汤太太

你们的留言 我在脑里都用念力一一回复了!混乱邪恶大乱炖【深深是我的大宝贝 想……

假如瞳耀和巍澜是邻居(五)


不能立flag 真的
什么下一章一定完结!下一章一定一起吃饭!
都是骗人的
而且明明没什么实质剧情 我怎么就这么能废话呢😂

感谢小可爱们的喜爱和留言 笔芯
祝大家开心 每天嗑糖嗑到头掉😘

++++++++++正文分割++++++++++

武力爆表宠猫瞳x对外稳重白切黑耀
内敛深情深沉巍x骚话连篇【?不正经澜
两对均同居了

 (五)

      
        回到家,在赵云澜的扯皮下,沈巍最终同意穿着新衣服去拜访邻居,不过要回了自己的眼镜。
        挑了两瓶好酒,两人来到了邻居家门口。赵云澜敲过门后,隐约听见门内传来对话。
  
        “猫,有人敲门。”
        “你去开!”
        “我这不正忙着,而且你离门口近!”
        “懒耗子!”
        “我懒?你才是懒猫!”
        又安静了一会,门开了。

        开门的俊秀青年穿着一件白色的印着大黑猫的宽松卫衣,袖子挽到手肘,露出细瘦白皙的前臂。好玩的是,他的头上戴了一顶报纸折成的纸帽。
        赵云澜笑嘻嘻地朝他挥挥手:“嗨。”

        展耀记起是昨天在电梯里遇到的两位邻居,也笑着打招呼:“是沈先生和——”
        “我姓赵,赵云澜。”
        “赵先生。”展耀微笑点头,侧身把二人迎进家门,取了两双客用拖鞋,“家里正在打扫卫生,有些乱,别介意阿。”

        “没事儿。”赵云澜把酒放在玄关上,“倒是我们没提前打招呼,突然来拜访。家里也没啥好东西,喏,就带了两瓶红酒来。”
        “赵先生客气了,晚上没事的话一起吃个晚饭吧,小白的手艺还是不错的。”

        引着邻居坐到沙发上,展耀边给他们倒水边朝屋里喊:“小白!邻居先生来了。”
        没一会,听见后面传来脚步声,沙发上的两人一起回头。

        天气还没很热,白羽瞳在家已经穿上了背心。他手里拿着块抹布,头上戴着和展耀同款的报纸帽,从书房里走出来。

        白羽瞳走到客厅,见两位邻居穿着大灰狼和小白兔的情侣卫衣,昨天喝多的小胡子正朝他摆手打招呼。
        “刚收拾东西呢,都是灰,就不跟你们握手了。”白羽瞳朝两人点头示意,“茶几上有吃的,不要客气阿。”

        一眼看到展耀托着个小托盘给邻居端水,白羽瞳赶紧洗干净手快步过去想接过来:“诶猫儿,就两杯水用什么托盘,你别给打了,让我来。”
        展耀举高托盘避过白羽瞳,瞪了他一眼:“谁要你来!”

        把杯子摆到两位邻居面前,展耀占据了仅剩的单人小沙发。
        白羽瞳摸摸鼻子,也不再搬椅子来,往展耀在的沙发扶手上一坐,伸手搭住展耀的肩膀,又被他一把甩开。

        赵云澜看着两人的互动直乐:“我还以为你家养猫呢,猫阿猫的。怎么,吵架啦?”
        沈巍暗自用胳膊肘捣了他一下,表示第一次到人家家怎么能说这么失礼的话。

        白羽瞳倒是不在意:“我把这猫,哦对,他叫展耀,我叫白羽瞳,都在sci工作。我把这猫收集的旧杂志报纸当废品给卖了,他跟我闹呢。”
        展耀小小地哼出一声气音,显然是还没气消。
        白羽瞳揉揉他的耳垂:“我不是都答应你改天到旧书摊再给你淘回来么。”
        “明天!”
        “好好,明天就明天。”

        赵云澜噗嗤嗤在一边直笑,见两人看过来才收敛了些:“sci我知道。巧了,你俩是特殊罪案调查组,我是特别调查处,赵云澜。”
        赵云澜指完自己又点了点沈巍:“这是沈巍,我特调处的特殊顾问,也是龙城大学生物工程学的教授,也是我的——你们懂的。”

        见赵云澜对自己笑得见牙不见眼,白羽瞳挑起一边眉毛,伸手握住展耀的左手,朝赵云澜展示两人手上的对戒:“嗯,我们懂的。”
        当然很快被展耀拍开了手。

        “就是那个专门受理非自然案件的特调处吧。”展耀说着看向白羽瞳,白羽瞳也正好看过来。
        白展二人都是无神论者,相信科学,当然,也不会对别人的生活信仰指手画脚。特调处两人都有所耳闻,不过没什么交集,也没特别留意过。

        展耀眨眨眼:小白,非自然案件诶。
        白羽瞳也眨了两下:你又不信这个。
        展耀白了他一眼:专门成立的部门诶,万一真的有鬼怪呢。
        白羽瞳望天:没有万一。

        见两位邻居感兴趣地关注他俩的眼神交流,白羽瞳清了清嗓子:“是挺巧,猫儿是犯罪心理学博士,sci心理室顾问,和沈教授一样也在大学上课。”
        展耀对沈巍的印象还是挺好的,相貌俊朗,文质彬彬。就是有时望向赵云澜的眼神深沉得很,包含了非常多的情感。
        有点意思。展耀摸摸下巴。

        展耀朝沈巍笑了笑:“我有时候在济民大学讲课,教心理学。”
        沈巍放下手里的水杯,也笑得温和:“我看过展播士出的书,写得非常精彩。”
        “沈教授过奖了。”
        “展博士喜欢收集旧杂志这些?我也喜欢收集古书。”
        “真的?”
        “真的。有时间展博士可以到我们家做客。”
        “那一言为定。”

        感觉到展耀和沈巍间旁若无人的学者氛围,白羽瞳有些不大高兴地眯了眯眼。

        赵云澜觉得这对小情侣真是太有意思了,他朝白羽瞳比划了下脸颊的位置,挤眉弄眼道:“白警官,我觉得你可以去照照镜子洗把脸。”
        白羽瞳有些莫名其妙,但见展耀心虚地别过脸不看他,就知道定是这黑肚皮猫趁他不注意往他脸上抹了什么东西。
        叹了口气伸手掐了一把展耀的脸,白羽瞳摘下他和自己头上的纸帽,去浴室洗脸,顺便换了件衣服。

        换好衣服的白羽瞳见展耀正和沈巍进行一般人听不懂的学术讨论,两人看上去仿佛相见恨晚。
        一旁的赵云澜插不上话,架着二郎腿剥着桌上的开心果,时不时往沈巍嘴里塞一颗。
        起先沈巍还微微皱眉表示拒绝,无奈赵云澜压根不接受他的眼神示意,只好张嘴吃下。

        从房间出来的白羽瞳坐回展耀身边,问两位邻居:“现在时间还早,我去超市买些食材,你们有什么喜好和忌口吗?”
        赵云澜丢掉手里的果壳,拍拍手上的碎屑:“反正也没事,要不我们一起去呗?”
        “也行,想吃什么你们自己挑。”

        于是一行四人出门,朝小区门口的超市走去。

TBC

        
        
        

评论(27)

热度(3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