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太太

你们的留言 我在脑里都用念力一一回复了!混乱邪恶大乱炖【深深是我的大宝贝 想……

假如瞳耀和巍澜是邻居(三)+(四)

首先感谢小可爱们的留言
这个脑洞最开始就是自娱自乐来的
感谢小可爱的喜欢啾咪

下一章正在写 但是写得断断续续
估计没两章就要结束了
之后会把关于邻居的脑洞写成一些短一点的文

我写东西进度条真的超拖拉 本来打算第二章就四人见面吃饭的 结果就到了第五章
昨晚码着字呢小白都准备烧饭了 又想让他们四个一起去逛超市买食材 就 很慢😂

这两章也不知道咋的就脑出来了 就当过渡章来看吧
硬过渡
真的很硬

++++++++++正文分割++++++++++

武力爆表宠猫瞳x对外稳重白切黑耀
内敛深情深沉巍x骚话连篇【?不正经澜
两对均同居了

(三)

        之前因为忙于案子,白展二人近一个礼拜都睡在sci,家里灰尘积了不少。

        展耀用手指抹了下茶几上的灰,溜溜达达到正在厨房洗碗的白羽瞳身边,摸了下他的脸颊:“小白,等会我们大扫除吧。”
         “行阿。”白羽瞳用干净的手背回蹭了下展耀的脸,“对了猫儿,正好你先把书房那个大柜子理一下,你什么东西都往里头塞。不要的你就顺到旁边,一会我拿下去丢了。”

        于是展耀又溜溜达达到书房,对着一人多高的柜子发愣。

        在sci,案子忙起来有时候家都回不了,不忙的时候白羽瞳定期打扫下卫生,但像抽屉啦,柜子啦,里头的东西倒是很久都没整理过了。
        “从哪里开始呢。”展耀嘀嘀咕咕,看了看被塞得满满的格档,决定从最下头的大抽屉顺起。

        “水电卡,银行卡,存折……咦,这白老鼠存款不少么……不对,是我的存折?”在生活上完全不过问的展耀发现自己的存款出乎意料得多,觉得明年白老鼠生日可以给他买点好的……

        “诶,这是……”展耀发现在抽屉最里头的角落,有个被一堆水电煤气表单盖住的铁盒子,扒拉出来,上头居然还挂了把小密码锁。
        抱着盒子盘腿坐到地上,展耀试了下自己的生日,一次就把锁解开了。
        “什么阿。”还以为能发现白羽瞳的什么大秘密,既然密码是自己的生日,那该是和自己有关的东西了。

        “猫儿?不是理柜子么,坐这偷懒呐。”收拾好厨房的白羽瞳走到展耀边上,“诶,这个被你发现了阿。”
        展耀抬头仔细观察白羽瞳的表情,没有发现一点心虚,倒是看出了些怀念。

        在展耀的目光洗礼下,白羽瞳摸摸鼻子坐到展耀身后,两条长腿支在他身边,下巴搁在他肩上,两手环过他拿过盒子,不意外地发现锁已经被打开了。
        白羽瞳打开盖子:“喏,你看吧。”只见盒子里摆着一沓照片。
        “照片有什么好锁的。”展耀嘀咕着,一张张翻看起来。

        大概二十来张,几乎都是二人从小到大的合影。展耀举起手里这张:“小白,这张照片你居然还留着?”
        照片上是两个穿着小婚纱的奶团子,正靠在一起黏糊糊地亲嘴嘴。

        白羽瞳正数着这猫的眼睫毛,闻言望去,噗嗤一声笑了:“猫儿,我这辈子估计就能见这么一回你穿婚纱的样子,当然要留着。”

        白展二人的妈妈是好姐妹,怀着二人的时候就给肚子里的宝宝定下了娃娃亲,结果生下来两个都是小子。
        为了满足妈妈们结亲的心愿,两个奶娃娃周岁的时候被迫穿上了结婚礼服。
        至于为什么两个宝宝都穿的新娘的衣服,白妈妈和展妈妈齐齐坏笑,不可说不可说。

        因为比白羽瞳早出生一天,展耀私心里认为,该是白羽瞳穿婚纱,而作为哥哥的自己要穿小西装才对。
        明明小时候还很可爱地牵着自己叫哥哥,结果现在哥哥不叫了不说,自己还被这白老鼠压得死死的。
        这唯一一张白老鼠穿婚纱的照片。
        “嗯,还是留着吧。”

        照片没一会就翻完了,眼看着展耀伸手要拿盒子把照片放回去,白羽瞳突然想起什么事儿,抢先一步捞过盒子:“诶!我来我来。”

        要说在展大心理学家面前想藏住什么事,是很困难的,而当这个想藏事情的对象是白羽瞳,这个难度等级几乎是up到了地狱困难级。
        所以展耀什么也没说,只回头静静瞄着白羽瞳。在地狱级困难模式下没熬过三秒,白羽瞳败下阵来:“好好好,给你给你。”
        展耀满意地接过来,语重心长道:“小白,你每次情绪紧张的时候,都会一句话重复说。所以你还是太年轻。”
        白羽瞳恨恨地想去咬展耀的耳垂,不甘心道:“死猫,我只对着你这样。”

        接过盒子的时候,里头有什么东西相互碰着发出些声响,听起来像是金属制的。
        展耀摸出盒子里的东西摆在手心查看。

        是两枚男士对戒。

        没有花纹,就是最简单的款式,翻转下对着光,能看到戒指内圈分别刻着一只猫和一只老鼠。

        见展耀看得这么认真,白羽瞳久违的羞耻之心莫名上线:“这个……就是……你被蓝成霖抓走后来住院那次……之后我一直都在后悔,这辈子都没这么后悔过,为什么当时不让你跟我一起……”
        感受着身后的人越发用力的拥抱,展耀知道这耗子又开始钻牛角尖了。

        努力抽出手臂半侧着身回抱白羽瞳,展耀放缓了声音:“小白,我们不是已经谈过那次的事了?你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是没有错的,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我的确会影响到任务的完成。而且后来我们不也约定好了吗?你答应我什么来着?”
        从令人窒息的后怕中缓过神来的白羽瞳紧紧揽着怀里的人,把脸埋在展耀的肩窝,闷声道:“以后不管我去哪里,都一定把你带着。”

        展耀安抚地拍拍怀里的大老鼠,亲了亲他的额头:“然后呢,怎么想到买戒指的?”
        “我就想,以后都不要和你分开行动了,你去哪我去哪,我……想把你套牢了。但是买完回来,我怕——”
        “你怕我顾忌影响不愿意戴?”展耀打断白羽瞳的话,不大高兴地把他的脸从自己肩上拔起来。

        白羽瞳看着面前的人。
        天不怕地不怕的白羽瞳,最最柔软的心里,满满地装着一只猫。
        越是深爱,越是在乎,越是思前想后畏手畏脚。

        所以当展耀毫不犹豫地把刻着猫的戒指戴到白羽瞳左手无名指上的时候,白羽瞳整只鼠都卡壳了。
        “猫……猫儿……?”
        “我说你紧张就会重复说话。”展耀说得毫不客气,“到你了。”

        没有美丽的风景,没有正式的服饰,没有鲜花,没有祝福的见证的众人,没有单膝下跪,没有动人的誓词,没有激动的拥抱与亲吻。
        在不甚干净的家里,坐在书房的地板上,穿着居家服。
        但,眼前的人,就是这一个。
        为展耀也戴上戒指,白羽瞳虔诚地在他的手指上印下一吻。

        “猫儿,虽然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但接下来,我们可以拥抱和亲吻了。”

(四)

        “这一款和这一款,哦还有那款,麻烦拿出来给我看一下。”
        柜员把顾客选中的戒指摆到铺着绒布的托盘上,看着这位留着小胡子的帅哥捏着戒指把玩了会,然后举到身边另一位帅哥的手指上比划。
        注意到几位柜员退后了几步凑在一起小声说着什么,沈巍叹出踏进商场的第八口气。

        商场一楼多是金银器和翡翠钻石等饰品柜台,赵云澜进了商场之后拉着沈巍几乎是一家家看过来。

        似是不满意,赵云澜朝柜员道了声麻烦了,起身往下一家走去。
        再叹一口气,看到柜员们正暧昧地朝他笑,沈巍扶了下眼镜,快步赶上前面的人。
        “赵云澜,你想好买什么去邻居家了吗?”
        “阿,家里酒柜不还有几瓶好酒吗,晚点挑两瓶带去。”
        赵云澜说完发现身边的人没跟上,停下脚步回头,发现沈巍正咬着牙瞪着大眼睛看他。

        噗嗤笑出声,赵云澜走过去揽着沈巍的肩往前走:“别生气阿宝贝儿。”
        沈巍拍开他的手。

        赵云澜摸摸鼻子:“我不这么说你会跟我出来逛商场嘛?你说,我们都多久没出来逛过了。”
        见沈巍偏过头看自己,赵云澜奉上一个讨好的笑脸。
        “那你……为什么来看戒指?”
        闻言赵云澜笑得更开了些,显得有点傻:“戒指我早就想买了阿。”

        沈巍盯着傻笑的赵云澜,突然就红了耳朵:“咳,戒指,该是我买的。”
        赵云澜听罢大笑出声:“也行阿沈教授。等你哦。”

        最后还是没有中意的戒指,于是二人上到了楼上的服饰专柜。

        在一家卫衣专卖店,赵云澜挑挑捡捡,选中了一件套头衫:“这件,帮我拿件合他的码子,谢谢。”

        看着赵云澜手里纯黑色,却在左边胸前绣了一只小小的白兔的衣服,拒绝两个大字写了沈巍满脸。
        “沈教授,你的衣柜里不是正装就是老头衫,不能白瞎你这张年轻貌美的脸呐。”赵云澜说着,朝他展示手里的另一件衣服。

        纯白色,同样是左边胸前刺绣,不过是一只小小的大灰狼。
        “你看,我试这一件。”
        虽然沈巍心里有些不满,觉得赵云澜应该穿小兔子,但还是拗不过他,进了试衣间。

        等两人都换好衣服出来,沈巍这才有点get到情侣装的点。

        赵云澜上下打量了一番,伸手摘掉了沈巍的眼镜,把他整齐的发型拨得乱了些,扒拉下几缕刘海,这才满意地搂过沈巍的肩膀。
        两人并肩站在穿衣镜面前,身量相仿,一黑一白,白衣服的小胡子一脸不羁的笑意,黑衣服的俊秀青年则有些不习惯地抿着唇。

        旁人看来还真有点大灰狼和小白兔的味道。

         “怎么样,眼光不错吧。”不等沈巍回答,赵云澜招呼店员,“就这两件,刷卡。换下来的衣服帮我包起来。”   
        趁着店员忙碌的时候,赵云澜越看沈巍越喜欢,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亲:“我媳妇儿真好看。”
        大庭广众下沈巍还是有些拘谨,掩饰性地想扶眼镜,摸到鼻子才想起来,眼镜被赵云澜拿走了。

        店员打包好衣服,沈巍先一步伸手接过。

        赵云澜向店员道完谢,搭上沈巍的肩: “好啦,回家收拾收拾,咱们拜访邻居去。”

TBC

   
         
        
        

评论(13)

热度(3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